羽倾AZ

关注前先看置顶
肖战粉丝,唯粉
高中生
脑洞很大,想写啥就写啥

不是观影

这篇有点水,先跟大家说声抱歉

————————————————————————————

众人都陆陆续续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筱涵走到北齐那边,上杉虎正扶着肖恩慢慢起,筱涵上前扶住肖恩的另一边

“上杉虎将军,我帮你”

“多谢筱涵姑娘”

“说过了,不用叫什么姑娘,直接叫我筱涵就好了”

筱涵和上杉虎一起扶着肖恩走到了空间的最前方,若柒他们正在那里等着

若柒伸了个懒腰

“既然来了,那就走吧”

说着就带头从门走了出去

在去医院的路上

“付楚,你等会儿直接回家休息”

“姐,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回家,你们去医院呢?不带这样的”

“怎么,还不服气吗?让你回家休息,现在疫情又严重了,医院能随便进吗?让你回家休息我还有错了是吗?”

“那照你这样说,那你们去医院干嘛?”

付楚反驳道,这次筱涵没有回他,而是停了下来看着他,眼睛紧紧地盯着他

“还有意见吗?”

“没了没了”

付楚连忙摇头,每次只要筱涵用这种眼神盯着他,一句话也不说,感觉还挺和谐的,但殊不知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若柒看到这一幕不禁笑了

“筱涵,你别吓唬他了”

“像他这样的,不吓唬吓唬就不长记性”

付楚虽然心中不服再加上委屈,但嘴上还是一点都不说,不敢说啊!

小七和“肖战”走在筱涵的后面,“肖战”看着被搀扶着的肖恩的背影,心中感慨万千

没有想到自己恨之入骨的北齐会是自己的母国,更没有想到关在监察院最深处的大魔头肖恩竟会是自己的爷爷,真的是造化弄人啊!

正当“肖战”摇头苦笑时,小七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肖战”扭过头看她,小七只是笑了笑,说道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沉迷于过去的人注定是个失败的人,大步的向前走才是你该做的事情”

“肖战”点了点头,若有思索

若柒带着肖恩和上杉虎去医院里做全身检查,而筱涵,小七还有“肖战”则去了医院附近的一家餐厅直接上了楼,有人在等着他们

听到门开的声音后,房间里的两人站了起来

“想必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陈总了,我们……”

话还没有说完,说话的那人就愣住了,最后进来的人为什么那么熟悉呢?而另外一人的情况不比她好多少

“陈总,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在房间里等待的两人一个是真正的肖战,而另外一个则是他的经纪人:杨姐

相比较之下

“肖战”更加冷静,他向肖战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言冰云”

“言,言,言冰云?”

肖战终于缓了过来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言冰云”

……

“陈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时间回到十个小时前,那时候正处于休息的时间,筱涵通知助理晚上的时候需要见肖战一面,助理将这话传达给了肖战的经纪人

广告拍摄休息期间

经纪人敲开了肖战休息室的门

“战战,刚才陈总的助理打电话说今天晚上陈总要见你一面,一起吃个饭”

经纪人边说边坐到了椅子上

“晚上?”

这时候的肖战正在化妆,听到经纪人的话后转过了自己的椅子,对着经纪人

“杨姐,你确定是晚上?单独吃饭吗?”

“确定,刚才陈总的助理打的电话说的,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只是吃个饭而已,不会出什么事的”

“我可以拒绝吗?”

“恐怕不行,你要是拒绝了,陈总那边我不好交代,你也知道你的下部戏是陈总投资的,他的手段在圈里一向以心狠手辣著称,你要是真的拒绝了,陈总那边绝对不会是简单的撤资”

“真的那么狠吗?”

“圈里就是那么传的”

“连男女都不知道,就知道他心狠手辣了?说实话,我真的有点担心,前段时间的饭局,我有阴影了”

听到这话,杨姐拍了拍肖战的肩膀

“你放心,绝对不会出那样的情况了,这次我陪着你,要是真出什么事了,也不用顾忌什么媒体了,直接报警,你的安全最重要”

“嗯”

肖战点了点头

“好了,现在呢,你就好好的化妆,什么都不用担心,我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

杨姐把肖战的椅子又重新转了回去,面对着化妆镜

晚上

肖战和经纪人早早地就到了定好的包间等待着陈总的到来

来到以后就出现了刚才的那一幕,房间里,众人已经坐了下来

“陈总,你的意思这几天让战战跟着你去那个什么空间去”

经过一系列交谈后,肖战和杨姐也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大致经过

“没错”

“这……”

杨姐面露难色,不知道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小七看出了杨姐的担心

“杨姐,您放心,筱涵姐是战战的粉丝呢,不可能出事的”

“那,战战,你觉得呢?”

杨姐转向了一直沉默的肖战,他一直都在看着言冰云,显然还有点无法接受

“那,我,之后几天有工作吗”

肖战缓过神来,看向杨姐

“也没什么,都可以往后推的,你这几天也累了,正好借这个机会休息一下”

“那,好吧”

肖战答应了,他也想去看看庆余年众人

医院

“陈总,战战就拜托你了,我先走了”

“好,杨姐慢走”

说罢杨姐就上了车,看着车渐渐的远去,肖战叹了口气

“我就这样被抛弃了吗?”

听到这句话,筱涵,小七还有言冰云都不禁笑了

“小七,你带着战战先回家,我带着冰云去找若柒他们”

“好,肖老师,请”

肖战跟着小七上了另一辆车,而筱涵则带着言冰云去了肖恩那边

病房外

“你是要自己进去,还是我陪你?”

“我,自己吧”

“好,我就在外面等着,有什么事可以叫我”

言冰云推开门走了进去,而筱涵在门外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筱涵都快等睡着了,病房里传出了什么东西摔到地上的声音,将昏昏欲睡的筱涵惊醒了,她急忙推开门走进去,地上有一堆碎玻璃

“肖恩前辈,这里是医院,大家都在休息,我知道你生气,但是你不能发出那么大的噪音!”

肖恩坐在病床上,气的全身发抖

“陈萍萍,他,欺人太甚!”

“义父,你别太生气了,气大伤身”

“肖恩前辈,我知道您恨,我也一样,我会让那些曾经伤害过小言公子的人付出代价的,您放心”

“爷爷,你别生气了,现在的我也已经知道所有的事情了,不会再受他们蒙骗了,”

肖恩叹了口气,示意言冰云过去,他摸了摸言冰云的头

“那么多年来,你受苦了,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我不会回监察院和庆国了”

“你身为齐人,确实不应该回去了”

“但我也不想回北齐”

“为何?那是你的母国”

“爷爷,我知道,但是我……”

“肖恩前辈,你也知道,北齐的那帮人没多少是想让你回去的,就算你告诉他们言冰云是你的孙子,这个身份也帮不了他多少的,倒不如直接离开,庆国,北齐,还有东夷都不去”

“你的意思是说……”

“离开那个世界,在其余的世界里,总有一个适合你们的”

“你们?”

“没错,你们,肖恩前辈,我刚才已经说了,北齐那边可没有多少人愿意让你回去的,倒不如也不回了,跟着小言公子一起走,安享晚年,你可愿意?”

“这,也是个好主意!”

“那我?”一旁的上杉虎开口道

“上杉虎将军,你还需要回北齐的,虽然你在北齐并未站队,但是北齐那边是需要你这位大将军来对抗外敌的,所以你是不能走的”

“好”

“既然都解决了,小言公子,你好好休息,明天上午你不需要去了,下午带着肖恩前辈还有上杉虎将军一起去,我让小七留在这”

说罢筱涵就往门外走,言冰云跟在后面,还没打开门,筱涵又转过头

“明天下午,你要以言冰云的身份过去,小七会帮你化妆的”

“化妆?”

“是啊,化成你原来的样子,肖恩前辈,上杉虎将军,我们先走了”

“爷爷,叔叔,我先走了”

……

回家的路上

“筱涵,你为什么要让肖战过来呢?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虽然今天你已经证明了你自己的身份,但是李云睿她没有善罢甘休,你没发现今天一天燕小乙一直在观察着我们吗?特别是休息的时间,虽然离得不近,但你也知道,九品箭手,耳力不是一般的好”

言冰云停了下来,筱涵转身看向他,发现他正在想着什么

“所以,李云睿知道了我的身份,不,不可能,今天我们在交谈的时候并没有露出什么马脚”

言冰云仔细地回想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所有说过的话,没有发现任何不对的地方

“在我们看来,确实没有露出马脚,但是李云睿怎么想,我们并不知道,明天她会给我们找问题的,不用急,见招拆招,走吧”

筱涵拽着言冰云的手臂,一起往前走

……

早上

餐桌上,所有人都在一起吃早饭

付楚左看看右看看 就是不吃饭

“如果不是你们两个穿的衣服不一样,我是真的分不出来你们谁是谁了”

听到这话后,筱涵,若柒和小七都把头抬了起来,看了看后都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言冰云今日打扮


肖战今日打扮
两人除了衣服的颜色不一样外,其余的几乎全都一样,再熟悉他们的人一时半会儿也是分不出来的

“小七,你带着冰云去医院,下午的时候帮他打扮成言冰云的样子再过去,战战,昨天发生的事情小七都跟你说了吧?”

“说了”

肖战点了点头

“尽量的不出破绽,但是也别有压力,放轻松”

“知道了”

“走吧,出发!”


作者说:各位,非常抱歉,这几天的事情太多了,写作业,走亲戚,真的是有点累,所以就没有更,刚才又把上次写过的又改了改,这篇先发了,下一篇很快的




评论(13)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